我校孙华金摄影作品获人民摄影“金镜头”2019年度新闻摄影作品银奖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8

近日,人民摄影“金镜头”(2019年度)新闻摄影作品揭晓,我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孙华金副教授的作品《世界遗产湿地“森林”》荣获自然环境新闻类组照银奖,这也是他继2017年度捧得该奖项金奖后再次获奖。

经过初评,共选出了462件1700余幅进入终评,来自国内新闻摄影界的11位权威摄影家、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经过紧张而严肃的评选,最终选出了2个年度奖项以及七大类别的39个奖项。

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是《人民摄影报》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年度新闻摄影品牌赛事。28年来,该赛事秉承专业性、权威性、学术性,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在国内新闻摄影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被业界誉为中国新闻摄影界的“奥斯卡”。

多年以来,孙华金用自己的摄影专长和手中的镜头宣传生态文明、宣传动物保护、宣传盐城湿地,在世界各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本次他获奖的摄影作品《世界遗产·湿地“森林”》拍摄于世界自然遗产地东台条子泥湿地。在海水退潮后他通过无人机从空中俯拍,发现了这片由于海水对湿地泥沙冲刷形成的形状各异的沟壑,恰如一颗颗生长在滩涂上的大树,蔚为壮观,让人叹为观止。


附:“金镜头”(2019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获奖作品-人民摄影网官网

http://www.51peoplephoto.com/news/show-5931.html


 
上一篇: 系列报道二: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篇: 系列报道一: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