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邀请宣传部部长韩雅丽为菁英班学员作信仰公开课讲座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24

 

     6月23日上午,校团委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教授为第七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学员作“社交媒体与人际沟通”线上讲座,校团委书记包雅玮主持,第七期菁英人才学校全体学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线上学习。

     讲座上,韩雅丽以“社交媒体与人际沟通”为主题,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从人际沟通、社交媒体和社交媒体与人际沟通的关系处理三方面进行阐述,对学员们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她指导同学们要掌握科学沟通的态度和方法,掌握沟通的真谛,恰当把握人际关系处理的尺度;要在沟通中学会倾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避免先入为主;在运用社交媒体沟通中科学掌握技巧,学会先思考后发布、考虑周全,才能实现最好的沟通效果,成为一名沟通高手。

     历时90分钟的“信仰公开课”引发了同学们的议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环科176班张燕同学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媒体在大学生的人际交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学会更好地利用社交媒体,面对部分言论,不能轻信,更不能妄下结论。网上勇敢表达自我的同时,也要像当面交流一样,尊重对方。”

     本次主题信仰公开课是校团委为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号召,落实校党委、团省委相关要求,将做好全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是“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的重要一讲。公开课从青年一代的视角展开,通过本次线上讲座,学员们受益匪浅,在提高与人沟通能力、社交媒体运用技巧的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沟通内涵和社交媒体的正确使用,为日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韩雅丽教授作“社交媒体与人际沟通”线上讲座

同学们在线上认真听讲座

 

 
上一篇: 系列报道一: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下一篇: 学生会《盐城工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