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专家讲座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2

12月1日晚,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校团委举办2020年第八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专家讲座,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雅丽为学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雅丽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当代大学生实际,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建设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指导方针、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这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重大战略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将如期实现。《建议》内容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当中,要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鼓励青年大学生作为2035年时期的社会中坚力量,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并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及系列重大举措,进一步加强政治担当,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将传承共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讲座现场


 
上一篇:经管学院在2020年驻盐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