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秋学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五讲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月23日晚,在迎宾大道校区化工楼报告厅,校团委举办秋学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五讲。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葛平作为“信仰公开课”主讲人,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他们眼中的共青团工作。北校区大一至大三年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

张成联老师从团支部工作清单讲起,帮助大家梳理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并结合团日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讲解了一次成功的团日活动必须具备的四个要素:思想上要有所触动,形式上要生动,学习后要有所行动,团支部成员之间要有爱的流动。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与团支书共勉,希望同学们争做“青心青力青奋斗,敢想敢为敢奉献”的新时代团干部。

葛平老师从“寻源五四”、“体验五四”、“感悟五四”三个方面阐述了五四精神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并着重讲述了五四运动起因、过程和结果,学习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团支部书记们能够积极弘扬并实践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把握现在、扎实工作、努力学习、强身健体,意识到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团支部培训班是校团委在发挥导师作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青年身边的团干部、青年教师、优秀团员青年作为“信仰公开课”主讲人,通过让“身边人”讲给同学听的方式,有效增强大学生学习理论、接受教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信仰公开课”真正成为“大学生身边的思政课堂”。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秋学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梦之声”合唱团成功卫冕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并顺利入围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