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
作者: 渠颜颜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9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负责同志,竞赛重点项目所属学院院长、分管院长、分管书记、项目指导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邵荣在讲话中指出,“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开展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系统观念的必然要求。

就做好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工作,邵荣要求,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为参赛项目提供好后勤保障;各位指导教师认真研究参赛标准和要求,精心打磨作品、研制项目申报书、打造项目亮点;各位同学发扬铁军精神,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成绩展现“盐粒子”的良好风采;校团委认真组织、统筹协调、做好服务,积极邀请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跟踪与指导。他强调,各个备赛项目团队应及早谋划方案,充分估计困难,抓好每个环节,始终追求卓越,把“挑战杯”的相关工作转化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力争在“挑战杯”工作再取得好的成绩。

推进会上,校团委人员介绍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总体情况,并就《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的预通知》作了解读。与会人员就“挑战杯”备赛工作进行交流,项目指导教师分别从作品立意、研究方法、申报材料撰写、进度进展以及备赛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项目所属学院院长围绕项目创新点、可行性以及实际意义等进行质询,针对作品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和解决方案,并表态在教师指导、学生培养、经费、场地支持等方面将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校团委自2020年10月启动本届“挑战杯”备赛工作以来,会同校内外专家评委认真研究赛事规律与导向的变化,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了多轮次的材料文本审阅、集中辅导。最终确定8件作品作为重点项目进行培育,其中科技发明类作品7件,哲社报告1篇。校团委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委对各备赛项目进行打磨,不断提升备赛项目团队的文本材料质量以及路演答辩的能力水平,全力备战省级赛事。

 
上一篇:我校团委获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