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盐城工学院学生文明礼仪倡议书》
作者: 团委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4

亲爱的同学们:

美丽盐工,碧树芳草,是我们宝贵的校园自然环境;和谐校园,优良学风,是我们珍重的校园文化氛围。文明,是校园里的清风,无形地传播在每一个角落,无声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创建校园文明,争做文明的盐工人,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学习氛围,遵守纪律,明礼诚信。

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人人能团结,事事能谦让;遵守课堂纪律,自觉维持教室整洁;图书馆、自习室内文明学习,不喧哗,杜绝大声打电话、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讲究诚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舞弊行为;文明学习,终身学习,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二、倡导文明礼貌用语,尊敬师长,举止得体。

着装整齐,容貌端庄,不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学楼、行政楼等公共场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正确对待交往,学会尊重、宽容、平等待人,营造良好的人际空间;男女之间,举止文明,言行得当。

三、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爱护环境,注意卫生。

不破坏绿化,不乱扔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抽烟、不酗酒;不在课桌椅、墙壁上涂鸦,不乱张贴广告海报;在饭堂自觉排队就餐,节约粮食,不随意丢弃饭菜,饭后自觉将餐具整齐回收。

四、倡导文明安全网络,科学上网,合理使用。

杜绝痴迷网络,科学合理控制上网时间;不浏览、不下载、不发布、不传播有害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环境,遵守网络文明公约。

亲爱的同学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简单的口号,而成为每个学生修身律己、为之奋斗的目标;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虚无不可及的理念,而成为每个盐工学子用实际行动追求的理想!

盐城工学院学生会

2021年6月3日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团属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学生会《盐城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