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拥抱春天,播种希望”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2

3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南校区润美楼前开展“拥抱春天,播种希望”义务植树活动。学院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民主征集,选择紫叶李作为栽种树木,寓意“桃李满天下”。学院学工办的教师、学生会和28个班级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中,后勤服务集团对植树场地安排、树苗种类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并提供了铁铲、水桶等植树工具。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展开劳动,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松土挖坑,有的放苗培土,有的踩土浇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班级还为本班种植的树苗设计并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标识牌,同学们纷纷在栽种好的树苗前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说:“本以为植树是件简单的事,今天亲自动手才发现是件技术活,不仅需要细心和耐心,还有技巧。”“我们希望在大一种下一棵树,陪伴和见证我们四年学习成长,这是一件格外有意义的事。”“一班一棵树,人人一片林,希望这样的活动长久坚持下去,我们共同建设绿色校园。”

此次活动共种下31棵紫叶李、1棵香樟。通过植树劳动,使“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同时激发师生的爱校情感,为构建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篇: 材料学院学生在第二十二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机械优集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欣赏与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