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 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 晋丰煤化   审核人: 姚一凡   文章来源: 晋丰煤化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5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雷锋精神,公司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共树文明新风。为了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司团委组织团青代表在五楼会议室观看了电影《雷锋》。影片中一个个具体而生动的“雷锋故事”令大家为之动容。在随后的一个月里,公司团委将在学雷锋的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职工人格,提升道德水平,提升广大青年对企业精神与文化的认同感,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助推公司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在闻喜分公司外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公司大门至东门处公共道路、绿化死角等进行清理,尽管现场尘土飞扬,也阻挡不了大家积极劳动的热情,他们手拿扫帚、簸箕、铲子等工具,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清运垃圾,有的打扫尘土,既分工明确,又默契配合,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公司外围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在造气车间工作现场,全体党员和青监岗员共同对车间内的防爆门和地上的油污进行擦洗,对项目施工现场的卫生进行清理,杂物统一规整,身体力行的践行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党员青年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传播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一颗螺丝钉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自己不平凡的力量。

在电仪车间检修室,一场“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电仪车间职工为公司同事义务提供维修各类小型电器,闻讯而来的职工朋友们,提前将办公室、班组有问题的的热水壶、饮水机、台灯、插座等小型电器都送到了该车间办公室,让志愿服务的电工师傅们帮忙维修。活动中,技艺娴熟的电工师傅们还现场教授了大家如何保养小型电器的生活窍门,让大家受用匪浅。

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出公司青年员工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韦慧慧 丁亚奇 付鑫 郭燕青)

 
上一篇:两会开幕,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今日考研丨@考研人,祝你“研”值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