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植青少年成长的沃土
作者: 中国青年网   审核人: 姚一凡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9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话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就我国的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而青少年们也必将从这些宝贵的建议中收获成长的养料,站上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

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建议将生命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代表委员的两会建议

http://news.youth.cn/gn/202103/t20210304_12743661.htm

生命教育至关重要、不可或缺。让生命教育为学生的成长道路保驾护航,不仅要让学生懂得生命的可贵,更要让学生懂得生命坚守的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应将职业健康课纳入义务教育阶段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代表委员的两会建议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3/02/content_DgjeZYIz.html?gid=28Dga1xp

健康生活,离不开职业健康。职业健康课纳入义务教育阶段,让青少年能够提早预防,在未来的职场生活中做好自我保护,在追求人生理想的路上,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李守镇:加大经费投入,推动红色教育资源库建设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代表委员的两会建议

http://news.youth.cn/gn/202103/t20210305_12745153.htm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推动红色教育资源库的建设,让青少年在学习“四史”中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红色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全国政协委员张涛:建议将高校为乡村振兴的贡献纳入教学质量评估体系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代表委员的两会建议

http://news.youth.cn/gn/202103/t20210304_12742878.htm

要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教育不容忽视。充分挖掘高校对乡村振兴的“智力支持”潜能,高校与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将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一篇: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下一篇: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