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信仰公开课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7

5月25日晚7点,学生处处长徐新华老师讲授“5·25心理健康日”主题信仰公开课。第七期菁英人才学校全体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在希望大道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团委会议室现场及“云端”听课。公开课由校团委书记包雅玮主持。

徐新华老师以“智慧+认知、赋能未来”为主题,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从智慧+认知、价值共生、赋能未来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了在疫情大考中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要求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要坚持理论与实践、深度与广度相结合,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知识结构;在人生规划方面,要积极进行心态的调节,明确规划人生;在生活方面,要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认知自我、接纳自我,秉持共享、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创新方面,要大胆探索,积极发展、超越自我。

历时90分钟的“信仰公开课”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土木工程学院B土木171施浪同学说:“通过这节颇有意义的公开课,我更加清晰地看到个人思考的局限性,在未来一年的大学生活中,自己要不断拓宽新视角,从更多的维度去解决自己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汽车工程学院S汽车161戴盛同学说:“作为毕业生代表,尽管已经拿到了心仪的offer,但对于工作、生活,心里仍然没底,通过徐老师的讲述,解决了自己的疑惑,对于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们,仍然需要刻苦学习,不断创新,才能超越自我,在社会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本次“5·25心理健康日”主题信仰公开课是校团委为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号召,落实校党委、团省委相关要求,将做好全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之一,也是“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开课从青年一代的视角展开,弘扬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同学们增进爱国情感、坚定制度自信,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 用青春诠释使命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讲授线上信仰公开课  
 
下一篇:校团委邀请银龄讲师团成员张建祥作信仰公开课、新思想公开课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