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返校志愿者取得圆满成绩
作者: 校青协   审核人: 校青协   文章来源: 校青协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2

最美盐粒子,返校小先锋

2020年4月15日至4月22日,在两个月的等待下,我校终于迎来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为确保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对返校同学进行分批分时返校规划安排,在众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以及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我校第一批返校工作取得圆满成绩,而在同年5月20日至21日进行的第二批返校工作也安排的井然有序。

在第一季度中国疫情严重的大环境下,全国各大高校返校时间一再推迟,纷纷进行远程线上授课。但许多热爱学习的同学因为各种原因,并不满足于长期在家中的线上授课,他们希望早日回到学校,回归日常,于是在长达两个月的线上授课后,我校终于迎来第一批学生开学。在开学前几日,我校安排在本地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对全校进行消毒,对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等人群密集地区进行规划安排,在餐桌中部放置隔板并将座位安排在同一端,对图书馆以及教学楼自习教室进行严格人数控制。返校前夕,组织安排志愿者进行培训,发放材料。返校当天,希望大道校区仅开放东门,建军东路校区仅开放北门,方便志愿者登记返校同学身份以及身体状况。沿路设置多个帐篷,一来减少了帐篷内人员集中的可能性,二来每个帐篷分管不同的职责从而加快检查苏康码,盐工健康码以及发放同意入住证明的速率。由于第一批返校同学人数较多,许多志愿者经常需要等到午后2时换班才能就餐。考虑到部分同学的班车乘坐时间较长,会在半夜抵达学校,我校特地安排学生值夜班,从晚21时至次日早晨8时。第二批返校虽然返校人数远不及第一批返校学生人数,但也不能马虎对待,延续第一批返校的优良传统,每个校区各开一个校门,统一登记返校学生信息,采取多个登记帐篷对返校学生进行疏散,有序高效的组织第二批返校学生入住的相关事项。

两次返校工作的展开,充分展现出盐粒子无私奉献,勇于承担的新时代精神。参与返校工作的志愿者,在返校志愿活动的同时,不仅奉献自己得到社会认同感,实现了人生价值,而且在活动中体会到志愿者的艰辛,对志愿者这份职业有更深的理解,从而推动志愿者队伍的壮大。返校同学以及对我校返校工作高度重视的人在返校工作中也深深感受到盐粒子的风貌,为盐工增添自豪感。同时在此也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回归校园,让中国秩序能够回归日常。

 
上一篇:2020年教资考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篇:2020年食堂志愿者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