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作者: 徐潘虹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927日,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我校组织青年学生赴盐城烈士陵园举行“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副校长张勤芳现场讲授微党课。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代表、新团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校团委书记杨秀丽主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缅怀英魂。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徐新华致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礼赞英雄。

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张勤芳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依次上前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朵朵献花寄托着全体师生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微党课上,张勤芳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讲解了盐城的红色历史,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那些为中国革命胜利英勇牺牲的盐城烈士故事,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新的征程上。

全体团员青年热血澎湃,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盐城烈士事迹展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活动现场

副校长张勤芳讲授微党课

敬献花篮

师生敬献鲜花


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志愿服务激励办法讨论会 
 
下一篇:我校《授虾以蚕》项目获得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