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干部代表讲授线上信仰公开课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15

      4月10日晚7点,校团委组织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信仰公开课”再次开讲,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秀莉老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康越同学和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余丹丹同学等三位团学干部在“云端”主讲,第七期菁英人才学校全体成员、校团委工作人员在线听课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王秀莉老师以“战‘疫’大考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但我国疫情已初步呈现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展示出我国防疫工作的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她向同学们倡议,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校党委、团省委相关部署,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该在这场战“疫”大考中践行青年使命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吴康越同学以“青春战‘疫’,共同偕行”为主题,从众志成城、抗新冠疫情,驰援世界、显大国担当,烈火真金、担青年重任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盐粒子”青年突击队同学响应团中央、省学联和校团委的行动令,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克服困难和恐惧心理,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余丹丹同学以“‘疫’线青年的信仰与担当”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响应校团委推出“最美逆行者子女陪伴计划”,帮助援鄂一线的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顾保娣主管护师照顾陪伴其小孩的事情。她利用自己设计专业的特长,用绘画讲故事,激发小朋友学习兴趣,为在湖北一线的抗“疫”战士解决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信仰公开课”引发了“盐粒子”们的好评。外国语学院B英语171班的王欢说:“疫情过去,春暖花开,终于迎来了开学。我可以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重视。回校后,我会尽快适应学校环境,遵守学校活动规定。从自身做起,一切听从安排,制定好学习计划。”人文学院B中文181班许欣雨说:“对于‘信仰公开课’的印象总是严肃的,没想到也能以这么生动的形式来进行。听课之后,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担当,什么是中国速度!在战疫这场时代大考中,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是中国交出的满意作业。”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秀莉老师线上授课

同学在线听课并参与讨论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信仰公开课”  
 
下一篇: 用青春诠释使命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讲授线上信仰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