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 团委、学生处   审核人: 杨秀丽、徐新华   文章来源: 团委、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6

各业务指导单位、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健全和完善学生社团运行机制,促进学生社团积极健康发展,根据《盐城工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工作,现将2022-2023学年度学生社团换届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时间

20229月中旬前完成

二、换届范围

所有注册学生社团负责人(含社长、副社长)

三、竞聘条件

(一)社团负责人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在校期间从未受过校级或院级各类处分,无违法违纪违规情况。

3政治面貌须为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学生干部优先考虑。其中,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规模化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学习成绩优良、组织能力突出。截止本学期,社团主要负责人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50%以内且无学分积欠情况。

5加入社团时间不低于半年,且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为社团发展做贡献,有一定工作成绩,在该学生社团中有较高威信。

(二)指导教师

每个学生社团设1名指导教师,社团指导教师原则上为中共党员,负责学生工作老师优先考虑。其中,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须为中共党员。

四、换届程序

(一)宣传发动并提交换届方案

各社团广泛宣传,符合报名条件的成员可积极报名。各学生社团需先提交社团换届方案和换届方案信息汇总表(附件1、附件2)。

(二)提名推荐

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由公开推荐产生推荐候选人均需经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和指导教师同意。

推荐候选人填写学生社团负责人竞聘报名表(附件3)、并提供纸质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学院教科研办公室印章),以社团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进行资格审查。

在公开选举前,各社团现任负责人须将本社团所提名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及候选人资格审查结果向社团全体成员公布,原则上候选人数量应大于岗位数量。

(三)公开选举

经业务指导单位同意,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社团通过公开选举产生社团负责人拟定人选。公开选举过程应包括候选人公开演讲、无记名投票等环节。选举结果须报请所在指导单位同意,并在学生社团内部有不少于3天的公示。

(四)考察公示

在换届大会结束后一周内,学生社团需将社团换届结果证明(附件5,需指导教师和指导单位签字盖章)交至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备案。校团委将各社团换届结果在网站进行公示。

(五)审核批准

经公示无异议后,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将公示结果提请学校研究。校团委将对新一届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考察,并将考察结果予以公示。

五、换届要求

1业务指导单位负责做好业务指导教师和社团负责人的优选、审核等工作。

2时间与地点:学生社团在换届时间段内,自行选择换届地点及换届时间。

3职位设置:学生社团由公开选举产生新任负责人,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人数、团支书由业务指导单位和指导教师根据社团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副会长人数在1-3人,设定人数须在换届方案中注明。

4学生社团换届工作须符合《盐城工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相关要求,业务指导单位根据本方案对挂靠学生社团换届工作做好全程指导。各学生社团严禁“内定”社团干部,严禁候选人以任何不正当手段扰乱换届秩序,否则将撤消其候选人资格。如在换届工作中发生违纪行为,社团成员应及时向业务单位、校团委反映。

六、材料提交

1附件1至附件4(含候选人纸质成绩单):于成员大会召开前5天,由社团现任负责人以社团为单位统一将纸质稿提交至学生社团管理部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2321893577@qq.com(邮件主题为:学生社团名称+换届)。

2附件5在换届大会结束后一周内,由拟确定社团负责人将纸质稿交至学生社团管理部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2321893577@qq.com(邮件主题为:学生社团名称+换届证明)。

3所有附件均需指导教师签字,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需加盖部门或党委(总支)印章并签字,指导单位为二级学院需加盖团委和党委(总支)印章并签字。

七、其他事项

1社团内各部门负责人,由学生社团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遴选产生,名单报校团委备案。

2每名学生最多加入两个学生社团。

3社团换届完成后,社团原负责人需向新负责人交接社团工作(社团档案资料,社团章程,活动资料等)。

4若学生社团换届时间确有特殊情况须调整的,或因故无法进行换届的,应经指导单位审批后,提交情况说明至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备案。待批准后方可进行社团负责人换届选举。

八、联系方式

希望大道校区联系人:耿佳怡、王元乐(1586160048118652518676,希望大道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304

建军路校区联系人:秦澄、姬玉川(1801839357018751725970,建军东路校区体知楼102)

 附件1:2022-2023学年盐城工学院社团换届方案.doc

 附件2:2022-2023学年盐城工学院学生社团换届方案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2022-2023学年盐城工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竞聘报名表.doc

 附件4:2022-2023学年盐城工学院学生社团换届推荐候选人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5:关于XXX社团2022-2023学年换届结果的证明.doc

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盐城工学院委员会

2022615



 
上一篇:关于公开选拔盐城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学生社团调整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