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团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我校共青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按照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通知要求,近日,校团委组织我校团支部书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比赛分为学院选拔赛和校级选拔赛两部分,自通知发布以来,15个学院团委、711个团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700余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报名参加比赛,22名选手入围校级选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微团课视频展示,彰显了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深切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

通过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等比赛项目综合评审,最终11名团支部书记脱颖而出,将参加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省级比赛。

本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培养爱国爱党情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我校孙华金副教授获第三届江苏文艺大奖·江苏摄影奖  
 
下一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正式冠名为“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