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盐城工学院委员会简介
作者:团委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9-02

下辖包括各二级学院团委、教工团总支在内的二级团组织17个,设组织宣传部、实践创新部、艺术教育中心三个科室挂靠一个部门:红十字会。

盐城工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工作职能,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围绕扩大团工作有效覆盖面和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好青年身边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的共青团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大学生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认可和支持,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校团委先后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项目办;连续年被授予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连续年在团省委组织的年度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级。2013年,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学生科技作品《全自动快速脱缆装置》荣获一等奖和交叉创新一等奖2014年,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中,我校创业团队《上海巨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荣获金奖;2020年,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创业团队《绿林卫士——智能化树木养护一体机》项目荣获金奖;2015年2018年,我校梦之声合唱团代表江苏参加全国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