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 刘亭亭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0-01

10月1日上午9点,我校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南广场举行“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方海林,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出席升旗仪式,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代表、新发展团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张勤芳主持升国旗仪式。

迎着朝阳,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方海林为新发展团员和党员代表佩戴团徽和党徽,勉励盐粒子牢记这份荣耀,更要担起这份责任与使命,做有志、有德、有为青年,奋力谱写属于自己的时代华章。

邵荣以《激扬青春 在强国之路上闪耀奋斗之光》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信仰公开课。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新中国74年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在党领导下,勤奋敬业的盐工人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他希望广大师生要有祖国至上的家国情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个人命运的“小齿轮”与时代前行的“大齿轮”紧密啮合,锤炼本领、建功立业;要有勇毅的坚强意志,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应对挑战、克服阻力、解决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有笃行的过硬本领,珍惜大学的青春时光,多去运动场,强健自身体魄,多去图书馆,领略知识浩瀚,多去实验室,感悟探究的魅力,多去基层,体验实践的快乐,真正做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担真责任。

“我们是如盐蒿一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性的盐粒子!”“我们是脚底有泥、眼中有光、心中有火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自学生代表朗诵《盐蒿》,是盐工青年的独有自白。“用奋斗青春拥抱绿色盐城,用热血担当赓续红色血脉”这是盐工青年的庄重承诺。盐工青年必将发扬盐工铁军精神,为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最后,全体师生随着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盐工师生浓浓中国情、颗颗赤子心。

此次“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主题升国旗仪式,让全校师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爱国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我们青年学生要心怀使命、肩负担当,以学铸魂、以学促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信息学院B网络202班倪悠洋同学说。

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方海林为新发展团员和党员代表佩戴团徽和党徽

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讲授信仰公开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主持升国旗仪式

学生代表朗诵《盐蒿》

全体师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摄影:刘涛


 
下一篇: 我校项目首次获得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