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春挥毫 墨香纳福”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徐潘虹、倪悠洋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1-09

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动员和引导我校团员和青年踊跃向社区报到,1月6日,校团委联合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新丰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青春挥毫 墨香纳福”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我校书法协会骨干成员和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等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年们伏案挥笔、寄情水墨,现场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围观,现场气氛活跃,饱含暖意,居民们热情高涨,满怀欣喜。虽然室外温度较低,但丝毫不影响青年们的热情,志愿者们红纸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现场书写了一百多副春联,楷书、隶书、行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龙年春烂漫,华夏业辉煌”“兔奔马驰莺并语,龙欢凤喜鹤齐鸣”等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蕴含着浓浓的年味。春联与“福”字气韵生动、寓意喜庆吉祥,满载着美好祝愿,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和喜悦。

在活动进行的同时,志愿者把写好的春联与“福”字送到社区重点帮扶居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礼虽轻、情却重,小小的“礼物”承载着对居民浓浓的祝福。

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们走出校园,发挥特长,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传递冬日温暖,还进一步拓宽了大学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渠道,在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躬身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磨砺坚韧品质。

摄影:潘培娟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暨团建工作考核汇报会 
 
下一篇:我校与团盐城市亭湖区委“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校地共建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