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爱在重阳,情暖侨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孙杰、魏伟华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0-23

为进一步加强对归侨老人的关爱,传播归侨故事,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18-19日,数理学院关爱老归侨“一对一”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孙杰老师带领下,联合盐城市侨联一同赶赴盐城东台、射阳等地,开展“爱在重阳 情暖侨心”慰问归侨侨眷老人活动。盐城市侨联副主席李永红全程参加活动。

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新加坡归侨应杰姬、印度尼西亚归侨刘友林、新加坡归侨叶圣之、韩国归侨李贤及侨眷朱洪林、王长春、吴素英家中,与归侨侨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海内外亲人的工作生活情况。

李永红向归侨侨眷们分别发放了慰问金,传达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问候,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有任何需求和困难都可以向侨联反映,侨联一定会给予帮助。

交流中,应杰姬老人一再表示,党和政府培养她成长成才,现在又为她及家人提供了充足的生活保障,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心重视。她一再叮嘱学生志愿者们要珍惜校园生活,加强学习,多为国家做贡献!

刘友林老人在谈到东台市侨联帮助她落实归侨身份,多方协调解决子女们遇到的各种困难时,又一次流下感激的泪水。叶圣之老人身体健朗,他感激政府在他下岗之际帮助他解决了工作问题。现在退休了,可以充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慰问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还特意为老人们带去了鲜花和精心创作的字画,一束束鲜花、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归侨老人的浓浓爱心和美好祝福。

B统计211班曹郁倩同学不禁感慨,“这次慰问让我深刻体会到老人们的辛劳和奉献,他们历经重重困难回到祖国,为了祖国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数理学院关爱老归侨“一对一”学生志愿服务队近年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联合盐城市侨联力量,定期探访归侨,举办特色活动,维护侨益,温暖侨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23年“真情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还获得省侨联立项。

图片来源:数理学院


 
上一篇: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近伟人故里,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机械优集学院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