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学业规划暨家长课堂
作者: 赵文捷、朱碧玲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0-14

近日,经管学院在北校区体育馆举办2023级新生学业规划暨家长课堂。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副书记周旺基、副院长李争光出席。学工办、团委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北校区660名2023级新生在主会场参会,198名专转本新生在南校区分会场观看会议直播,全体新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参会,7200余人次观看直播课堂,获1.5万余点赞。

大会第一阶段由卜树春主持。《薪火相传共成长,学长学姐有话说》短片中,经管学院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新生送上寄语。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B金融232班刘申珅作为新生代表、B金融212班朱子豪和B电商222班张佳敏作为学长学姐代表依次发言。刘申珅感言,十年寒窗诚然刻苦,四载春华更需拼搏。新时代的青年要立鸿鹄志,做时代的奋斗者。朱子豪分享自己一路的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寄语新同学“不负青春,光芒万丈!”张佳敏从目标、坚持、惜时三方面作出经验分享,寄语新同学“青春恰正好,风华少年时”。

会计系讲师、注册会计师、在读博士童友霞老师作专业能力提升规划指导,CPA教育中心高尚海老师介绍CPA培养方案。童友霞老师结合自身及部分校友学习考取注册会计师等高等级资格证书的成功经历,鼓励新同学明确目标、抓住机遇,以青春为资本,努力实现时间价值,不惧困难与挑战,将青春的誓言转化为现实的行动,无畏地奔向未来美好的自己。

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李争光老师作考研升学规划指导。他以《我的会计梦——从中专生到博士生的蜕变》为题,鼓励新同学要善于做梦,合理分析自己的实力,日日有打算、月月有计划,敢想敢干、不懈努力、勇争先进,鼓励新同学努力通过考研或申请出国读研等方式提升学历层次。

大会第二阶段由周旺基主持。卜树春以《坚定目标奋斗四学年,逆袭反超名校“中等生”》为题,为新同学讲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新生家长讲家校协同育人。卜树春与新生家长隔空对话,分享家庭和家长在孩子教育成才之路上的引领和陪伴作用。他强调,大学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斗,而是一家人的共同奋斗。他从六个方面鼓励和引导新生及家长们对大学生活早作规划,希望家长有坚定的协同育人意识,同学们要有清醒的危机意识和起点意识,励志考研和考取CPA等顶级资格证书,树立严格的规矩意识,学会尊敬师长友爱同伴,真正培养起吃苦精神和奋斗精神。

许多家长在直播评论区分享心得,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和鼓励。最后,现场600余名师生纷纷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诚挚而纯粹的爱,与时偕行,笃行不息,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北校区主会场

南校区分会场

卜树春主讲关于新生学业规划及家校协同育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家长课堂

周旺基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颁奖现场

B金融232班刘申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B金融212班班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子豪作为学长代表发言

B电商222班学习委员张佳敏作为学姐代表发言

童友霞作专业能力提升规划指导

李争光作考研升学规划指导

直播课堂共有7200余人次观看,获得1.5万余个点赞

摄影:高加友、张鸿凯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办“星光闪耀,艺动韶华”草坪音乐节活动 
 
下一篇: 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