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开展“红色行动进社区,绿色低碳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黄小钢 魏伟华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25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号召,鼓励青年结合自身所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为基层注入青春动能。12月23日上午,数理学院联合海生学院、优培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开展“红色行动进社区,绿色低碳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社区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在社区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低碳环保宣传资料,从衣、食、住、行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居民科普节能低碳小妙招,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鼓励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

为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志愿者们携带米、面、油等慰问品前往悦达新村小区,慰问为新中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退伍老兵赵士成,向老兵送去温暖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志愿者们聆听他在参与新中国建设中的感人故事,无不被老兵身上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染。

志愿者一行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五星村展览馆,深切感受五星村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壮大的历史和当今辉煌的建设成果。

本次活动是数理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号召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数理学子们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勇于担当和奉献社会的青春风采。下一步,数理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充分挖掘社会资源,鼓励学生投身基层公益事业,为基层社区治理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数理学院


 
下一篇: 海生学院举办“青春颂时代,激情谱未来”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