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食堂志愿者服务同学
作者: 校青协   审核人: 校青协   文章来源: 校青协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1

粒子身披红马甲,食堂门口一把枪

自2020年4月21日第一批返校工作圆满完成后,我校工作的重点就放在校内学生疫情期间的防护与检测工作,但是由于返校人数较多,相比下校内工作人员较为紧缺,事务也较为繁杂,于是校内的新一批志愿者慕名而来,他们愿意用自己中午和傍晚的就餐时间来换取其余学生的用餐安全。

返校后,为了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就餐安全,为了维护食堂正常的用餐秩序,自4月22日晚起,第一批食堂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他们不计酬劳,愿意比大多数学生更迟一点就餐。从22日傍晚起,每个食堂,每个大门处都有着一群身披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白色体温枪的同学,他们对每一位进出食堂的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及时保证食堂内学生的健康就餐环境,同时也有志愿者在食堂内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教导,对候餐区排队紧凑的正在的等待同学进行引导,对食堂内相对而做的同学进行指正,并强调每个人之间保持距离的必要性。同样,禁止不佩戴口罩的同学进入食堂这类公共场合。从4月22日到6月末,食堂志愿者共计更换了4批,两校区共计超过二百余人参与食堂志愿者工作,他们在小组负责人的安排下,有序开展工作,组内人员协调,避免志愿活动与课程时间,考试时间冲突,在每天的中晚就餐高峰期在食堂测量和引导,对返校后食堂的就餐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志愿活动初期,校内学生或许以为食堂门口的志愿者只是形式,不会长久,但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尽心尽责的,从返校起一直到校园封闭那一天,红马甲白手枪的同学都一直站在食堂的门口。对于参与食堂志愿活动的同学而言,这是他们身为盐粒子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最好的表现,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人身价值。同时,在日常志愿活动中,他们对疫情防控有了切身的体会,相信他们暑期期间不仅自己能做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也能督促亲戚,有人在出行时的防护工作。虽然中国的疫情已经明显好转,但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依旧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仍然需要做到基础的疫情防护工作。

 
上一篇:2020年返校志愿者取得圆满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