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团队绿林卫士项目获第十二届“挑战杯”金奖
作者: 王秀莉 魏伟华   审核人: 姚一凡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月10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联合组成的团队《绿林卫士——智能化树木养护一体机》项目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金奖,同时还在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的432个参赛作品中获网络点赞数近10万,获评大赛网络人气项目奖。

      《绿林卫士——智能化树木养护一体机》创业团队由机械学院郁倩、信息学院孟海涛、经管学院陈爱成老师指导,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闯领衔,创业团队成员包括经管学院金昱彤、吕宁、汤家璇,机械学院刘靖宇、高稚朋、储雨龙、周玉,信息学院蒋祖耀、祝鑫淼等同学组成。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达92.4万人。经评审,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最终144个参赛作品获金奖,其中,本科院校119个,高职院校25个。江苏省共有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盐城工学院等13个本科高校获得金奖。

      绿林卫士团队成立于2018年,当年完成行业调研报告并提出设计方案,2019年完成产品研发,获得实审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授权2项,并通过园林部门的技术和市场验证。2020年完成产品轻量化设计,形成系列产品,并与多家省市级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具有良好市场前景。

      自去年11月份启动“挑战杯”校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对整个备赛工作给予鼓励与支持,副校长邵荣多次到现场对项目进行指导。校团委精心组织、全程跟踪,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指导、打磨,引导、鼓励教师、学生积极备赛。各参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投入,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这项活动。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双创云展会、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挑战杯·导师会客厅、挑战杯·资源对接会、挑战杯·畅想2050等8项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师生团队合影

团队代表闭幕式上台领奖

金奖证书展示

 
上一篇:我校成功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我校信息学院夏旻同学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