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江苏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徐潘虹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0-10

近日,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宿迁学院举行,我校共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以“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为主题。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共青团聚焦思想育人主责主业,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方式,着力提升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着力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奋进建新功。

大赛分为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思政课教师专项赛、基层团支部书记(学生)专项赛共4大类,经过层层选拔,各专项赛分别有100名共计400名选手入围省赛决赛现场。通过主题团课、思政课现场展示、情境案例分析、现场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校团委副书记方璇老师荣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特等奖,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静老师荣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莉老师荣获思政课教师专项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周良尧老师荣获兼挂职团干部专项赛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杨东恒同学荣获基层团支部书记(学生)专项赛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省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的备赛组织工作,通过举办校级思政技能大比武,共推荐了11名基层团支部书记、4名专兼职团干部,2名思政课教师参加省赛选拔。备赛期间,参赛师生通过模拟训练、多轮打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了自该项赛事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科学理论,不断提高团学干部和青年教师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思政技能大比武赛事的育人成效,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助推人才培养质量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团队合影

校团委副书记方璇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特等奖


图片来源:团委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中实现“三大突破” 
 
下一篇: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