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作者: 徐潘虹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30

烈士精神传万代,英雄家谱续千秋。9月27日下午,在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我校组织青年学生赴盐城烈士陵园举行“峥嵘岁月长相忆 建功立业新时代”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代表、新团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方璇主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缅怀英魂。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依次上前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朵朵献花寄托着师生们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校团委书记杨秀丽现场为师生讲授微团课,她与大家分享了“盐城人民的好儿子”罗昊烈士的英雄故事,“你把战士当兄弟看,战士才会把连队当家建”“你为战士‘挡子弹’,战士危险关头才会敢拼命”“你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群众才会把你放在心中”,罗昊,正是这样一个现代青年的典范,他用年轻生命诠释了什么是战友情、官兵爱,量出了大家与小家哪头重、哪头轻,用生命弘扬了当代青年的精神追求。她强调,全体青年师生要坚定信念,牢记先烈的遗愿,踏着先烈的足迹,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主动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体团员青年热血澎湃,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盐城烈士事迹展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前进信心,学习英烈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朱奇


 
上一篇:我校在2023年江苏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梦之声”合唱团获第六届紫金合唱节高校B组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