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梦之声”合唱团获第六届紫金合唱节高校B组第二名
作者: 刘亭亭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29

近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省演艺集团、省广电总台、江苏大剧院协办的第六届紫金合唱节颁奖仪式暨闭幕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盛大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梦之声”合唱团以9.718分获高校B组第二名,与最高分相差0.002分获银奖,因出色表现收到组委会闭幕式表演邀请。

我校“梦之声”合唱团经省教育厅推荐,直接参加复赛。复赛中,我校合唱团现场演绎了两首无伴奏混声合唱作品——《奉献》和美国现代作品《hope faith life love》,以高分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合唱团精彩演绎了委约原创作品无伴奏混声合唱《彩色锦鲤》和规定曲目钢琴与混声合唱《山中月》。

在沈小锋老师的指挥下,“梦之声”的歌声与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产生了和谐共振的人声交响,宛如天籁,把现场观众带入到合唱艺术至美至焕的美妙境界。纵观整个比赛,给大家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彩色锦鲤》由我校委约著名作曲家温雨川创作,题材新颖,演唱难度极大。

自2013年至今,紫金合唱节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对于展示江苏文化综合实力,展现江苏人民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起到积极作用。本届紫金合唱节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的43支队伍角逐决赛,竞争尤为激烈。与此同时,本届紫金合唱节采用现场观摩、线上直播加回放相结合的方式,据官方数据统计全国已有900余万人次收看比赛直播,社会影响力大。

本届紫金合唱节对标国际比赛要求,复赛和决赛演唱的四首曲目不得重复,其中一首为组委会规定的新近创作的必唱曲目。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我校“梦之声”合唱团成员提前返校集训,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合唱的水平与实力,更展现了我校青年阳光向上、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

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专程赴南京为同学们鼓劲。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为每位学生搭建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全面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扎实推进我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团委



 
上一篇: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下一篇:我校学子参演盐城市“欢迎2023级盐城大学生专场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