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会
作者: 徐潘虹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21

12月20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学校举行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作动员讲话和首场专家报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卫兵出席。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等100余人参加。校团委书记杨秀丽主持会议。

张勤芳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菁英班培训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青春航向;要勇担时代重任,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展现青春风貌;要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主动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张勤芳以《“青”舟无惧万重山,生逢盛世当有为》为题,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守正创新”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使命担当。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学习中夯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担当融为一体,用坚定信仰夯实干事创业的决心,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思想之基;高举敢想敢为旗帜,在工作中砥砺“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担当,埋头虚心学习、苦练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突破循规蹈矩藩篱,在实践中探索“学林探路贵涉远,无人迹处有奇观”的创新,在创新创造中挑大梁、担重任,彰显青年人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

会上,奚新国宣读了《盐城工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学员与导师联系的规定》。徐新华宣读了《关于成立盐城工学院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专家导师库的通知》。秦卫兵宣读了《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的通知》等文件。新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汽车工程学院C车辆211班徐宸阳,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B产品212班杨聪慧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

菁英人才学校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期,700余名优秀大学生骨干已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共有74名学员,主要来自校团委兼职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及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培训期间,学员们将以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方面。


摄影:潘培娟


 
上一篇:我校与团盐城市亭湖区委“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校地共建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作品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