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致敬先烈,缅怀同胞”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柏雪、王灿星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14

12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致敬先烈,缅怀同胞”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80余名学生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庄严肃穆,情绪时刻被电影中的画面牵动着,动情之处纷纷落下热泪,久久不能释怀。

观影活动结束后,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了观影座谈会,B化工231王寒同学表示:“观看影片时我觉得特别沉重和悲痛,南京大屠杀带给我们太多伤害,每位中国人心中都应该牢记这段历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展现青春担当。”

B能化232赵文翔同学说:“历史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不会因为巧舌抵赖而消失。我们不会忘!我们不能忘!要时刻牢记我们民族曾经所遭受的苦难,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D化工231的董恒嘉同学表示:“1937年12月13日,这是一个令中华民族难以忘记的日子,我们不会在时间的流淌中被忘却伤痛,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奋起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让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到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伤痛越刻骨铭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就越历久弥坚。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挖掘、培育新时代红色文化基因,持续深入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篇:机械优集学院开展“助力基层治理 共建平安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名篇雅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