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菁英人才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 徐潘虹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5

12月5号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学校举行菁英人才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出席并作首场专家报告。

开班仪式上,邵荣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要矢志不渝,勇挑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坚定理想信念,为人生目标而不懈努力;勇于砥砺前行,奋力创造精彩纷呈的人生;要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真抓实干,站在时代前列,勇于并善于带领学生干部创造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坚定不移地改革前行,续写新篇章。

校团委书记杨秀丽主持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相关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成立盐城工学院第九期菁英人才专家导师库的通知》、《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的通知》、《盐城工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学员与导师联系的规定》等文件。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丶副书记,团委(副)书记,菁英人才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全体学员近100人参加。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经济管理学院B国贸191班严雯静,机械工程学院、优集学院学生会主席C机制191班焦中石代表新学员作表态发言。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邵荣以《品主席诗词,探成功路径》为题作专家报告。他引用毛主席的四首经典诗词——《井赞》、《咏蛙》、《七绝·改诗赠父亲》、《忆秦娥·娄山关》,从细细品味诗词,到生动的历史故事,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成功的秘诀,就是要培养志气,树立远大志向,把握人生方向;涵养心气,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滋养勇气,勇担历史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菁英人才学校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期,累计培训人数已近600人,本期培训班共有73名学员,主要来自校团委兼职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及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培训期间,学员们将以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方面。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作首场专家报告


 
上一篇: 我校成功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分享青春盐城”对话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