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社团工作总结汇报会
作者: 徐潘虹、刘亭亭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2月26日上午9点,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社团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学生社团工作总结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团委(副)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全校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共计11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秀丽主持。

汇报会上,53位社团负责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逐一从社团简介、工作理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特色亮点工作、后期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各社团充分展现社团特色,秀出年度社团风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青年研习协会、乡村振兴理论协会实践与理论并重,积极开展读书沙龙分享会、红色寻迹等活动;校融媒体中心讲述身边故事,传播身边正能量;E+创新创业协会坚持创新、合作、互助、共赢发展理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2021年获“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十佳大学生创业项目提名奖;伯藜学社坚持自助、互助、助人原则,开展学业分享会、“携爱同行”志愿服务等活动;青年发展与交流协会在高数探讨班、早起队中互助自律;“梦之声”合唱团精心备赛,屡获国家级、省级合唱比赛大奖;焦点摄影社借助手机、相机、无人机等采集东台市弶港镇红色文化遗留,学习当地红色文化,感受先进乡村风貌;瑜伽社秉承平静、和谐、互助的理念追求真善美……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赢得了现场师生们阵阵掌声。

汇报会后,邵荣对社团汇报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我校学生社团类别齐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较好地发挥了吸引青年、凝聚思想、锻炼身心、激发潜能的作用,并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作为第二课堂重要组成部分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对社团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练提升社团理念;第二,要进一步提高对社团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完善指导老师队伍建设;第三,要优化社团结构,重点打造科技服务、创新创业类社团;第四,要突出社团特色亮点,开展高质量社团活动,提升社团校内外影响力;第五,要强化社团育人功能,营造文化育人氛围。

本次社团工作总结汇报会不仅是对2021年度社团工作的总结,也是规范社团管理、促进社团健康发展的新起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社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形成新形势下学生社团育人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作总结点评

汇报会现场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挑战杯”国赛备赛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篇:校团委召开2021年团员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