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作品获得“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并入围国赛
作者: 渠颜颜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6

8月31日至9月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1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我校共推报6个项目团队参加省赛,最终经激烈角逐,获得省赛金奖1项并入围国赛、银奖1项、铜奖3项。

其中,机械优集学院郁倩、信息工程学院孟海涛、经济管理学院陈爱成老师共同指导,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闯等同学的《绿林卫士——智能化树木养护一体机》作品荣获省赛金奖;海生学院聂庆、吕富、经济管理学院王奇杰老师共同指导,海生学院B海洋183班刘鹏等同学的《虾蚕恋》作品获得省赛银奖;经济管理学院卞保武、学生处谢莹老师共同指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B酒店181班李琦等同学的《盐城市心灵绿洲心理服务中心》,学生处徐新华、土木工程学院王延树、经济管理学院杨军老师共同指导,土木工程学院B工管181班贾涵语等同学的《“舆”你共商》,化学化工学院蔡照胜、李慧、黄旭娟老师共同指导、化学化工学院B制药172班徐鹏等同学的《润农牧保—畜禽免疫强化剂吡啶甲酸铬生产技术引领者》等3件作品获得省赛铜奖。

本届“挑战杯”省赛以“创业带动就业,青春迎接挑战”为主题,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通过省校院三级比赛体系选拔,全省共有138所学校的339件作品进入大赛终审决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材料、云端问辩等环节,最终95件作品被授予金奖,其中77件作品入围国赛。

“绿林卫士”团队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72班金昱彤、机械优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机器自动化186班刘靖宇等9名同学组成。团队秉持“理论、创新、应用”融通一体的设计理念,提出以柔性保温材料连续缠绕、树木信息采集及病虫害智能监测与防治多功能集成一体化设计为核心的创新思路,研发了智能树木养护机器人——“绿林卫士”。设备配备的病虫害智能识别系统集智能病虫害检测技术、精准治虫技术、大数据决策系统为一体,实现了树木养护的智能机械化,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的空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把创新创业作为学生学业规划的重要抓手,注重通过“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不断传承创新创业精神、构建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创新创业人才。自去年11月份启动“挑战杯”校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对整个备赛工作给予鼓励与支持,副校长邵荣多次到现场对项目进行指导,学校相关部门提供全方位保障,项目相关学院协同推进。校团委将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力争国赛取得好成绩。

《绿林卫士——智能化树木养护一体机》项目荣获省赛金奖

《绿林卫士——智能化树木养护一体机》项目入围国赛

“绿林卫士”团队成员代表


 
上一篇:宣传部、团委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学生动员会 
 
下一篇: 校领导检查指导“挑战杯”“梦之声”团队暑期备赛集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