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王秀莉   审核人: 包雅玮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9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我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盐城工学院志愿者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委号召,积小善为大善,用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

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们在南校区二期餐厅帮助食堂的工作人员清洁餐具,扫地抹桌,消毒环境,不放过一处角落,不落下一丝灰尘,让返校的小伙伴们能够在干净明亮的网红餐厅享受返校后的第一顿美餐。

电气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图书馆,和图书管理员一道整理图书。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打扫卫生,整理藏书,上架新书,让休憩了一个月的图书馆焕发出新的生机,每一张桌子都被擦得亮铛铛的,每一排书整齐地像列队的士兵。

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和宿管阿姨一起清理宿舍楼道,打造洁净组团。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沿路捡拾白色垃圾,将零散的公共自行车归置清楚,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体现了服务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

经管学院的学子们也不甘示弱,还未返校的同学们参与社区工作,为居民发放出入凭证测量体温,监督外来车辆与外卖配送人员;已经返校的外省同学则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餐厅等公共卫生区域测量体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用赤诚之心传承着雷锋精神。

土木学院的志愿者们投身抗疫大潮,协助社区防疫值班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扫码测温、便民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落实防疫措施,发放宣传资料,形成一道靓丽风景。

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们采用的是一种更暖心的方式——帮舍友晒被子。B旅游182班的杜思薇是省外批次返校的同学,提前到校的她十分贴心地想到了要为室友晒被子。没想到一呼百应,同学纷纷决定用充满阳光香气的棉被裹挟浓浓的情谊迎接许久未见的朋友。用点滴小事汇聚大爱,温情也在不经意间默默流淌。“也许你只是顺手做了一件小事,但平凡的举动也可以在不经意间带给别人温暖。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志愿者裴雨露这样说到,身为青年志愿者的她一向以助人为乐为己任,关心和帮助身边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优培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线上团日活动的方式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通过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履历及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在班级群里发起热烈讨论。此外,在同学中发起“学雷锋”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纷纷在网络空间和朋友圈等晒出自己所作的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材料学院志愿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线上通过短视频拍摄和线上主题讨论的方式加深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线下通过深入社区,校内服务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陈雪珍同学说:“雷锋精神最重要的是传承,要从自身做起,以一灯传诸灯,至万灯皆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永不过时。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专家讲座 
 
下一篇:我校菁英人才学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