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挑战杯”工作专题调研会
作者: 渠颜颜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0月7日下午,校团委在希望大道校区团委会议室召开“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专题调研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开展调研。机械优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海生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赛事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秀丽主持。

调研会上,与会领导、指导教师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2013年——2021年“挑战杯”系列赛事国赛、省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杨百忍、郁倩、陈爱成、侯鹏亮、蔡照胜、杜建周、黄本亮、聂庆、杨磊、沈丹等10位教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教师们建议“挑战杯”工作重点要厘清责任,加强各学院联动,要在项目选题、学生水平提升、学生参与态度上下功夫,要积极搭建跨界展示、学科交叉的交流平台;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建立“挑战杯”系列竞赛专家库和指导老师库,由专家库成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在项目选题、项目指导上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建立成果转化机制,从而更好地将“挑战杯”成果落地转化,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最后,杨秀丽书记表示,校团委将统筹规划、广泛调研兄弟院校,出台相关的激励政策和系列指导文件,更好地激活全校教师和学生的主体力量,做好“挑战杯”赛事体制机制的建设工作,更好地推进“挑战杯”系列赛事开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会是校团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深对“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伟大号召。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2021年秋学期10月份专(兼)职团干部会议 
 
下一篇:校团委召开“挑战杯”国赛现场决赛视频拍摄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