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竞聘圆满结束
作者: 姚一凡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9

为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调动广大学生干部参与青年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于10月13日至27日开展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竞聘工作。10月27日晚,我校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竞聘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无领导小组讨论由校团委书记杨秀丽主持。

经笔试、面试选拔产生的15名学生候选人参加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共分为自我陈述、自由讨论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同学们围绕面试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自我陈述环节,各抒己见,充分展现“盐粒子”的自信与从容;在自由讨论环节,氛围热烈,碰撞产生思维的火花;在总结陈词环节,民主推荐,代表精辟扼要总结陈词,达成小组讨论的一致结论。

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评委对学生候选人的现场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考量打分,最终从15名候选人中推选出9名同学拟作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成员,并进入考察环节。

本次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竞聘严格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的原则,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学生干部选拔培养机制,选拔出能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的主要学生干部。竞聘分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公示等环节,共计38名学生通过资格审查,参与后续的笔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

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

结构化面试现场

笔试现场

摄影:姚一凡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挑战杯”国赛决赛项目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学校举办“挑战杯”国赛决赛作品专家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