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学院梁耀同学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 徐潘虹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本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5

12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最终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B土木186班梁耀同学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活动已连续举办14届。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从高校中寻访一批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在当代青年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自强自立模范。本次活动于20216月启动,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84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梁耀,男,江苏淮安人,中共预备党员。自入校以来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五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伯藜之星、“淮安市志愿服务达人”等称号,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申请发明专利1项。2020年至2021年,持续参与疫情防控、助创文明城市、敬老院服务老人、暖心护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个人事迹被江苏省陶欣伯基金会官网、青春淮阴等多家媒体公众号宣传报道。

 

 

 
上一篇:我校菁英人才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下一篇:各二级学院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