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菁英人才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 徐潘虹、宋蓉丽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本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6

1215日晚,我校菁英人才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信仰公开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讲座。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博士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菁英人才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共7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侯慧艳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自身研习体会,联系当代大学生实际,从党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百年奋斗的历史总结,到新时代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层面进行阐述。她认为,“历史决议”作为我们党的“传家宝”,关键在于其是关于党的历史问题的结论性文件,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犯全局性的大错误,权威性在于它将马克思主义与人民利益的统一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对于《决议》的主要内容,她分别概括了百年奋斗历史总结的四个成就、历史分期、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同时带领大家深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其理论主题、理论内容、理论地位。为让学员能够更深刻地领会《决议》精神,她提炼出了“两个确立”、“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后继有人”四个关键词对《决议》的核心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协会成员B材料201班王尊在听取讲座后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的心得感悟,他深刻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不易,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2021年团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土木学院梁耀同学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