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授虾以蚕》项目获得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作者: 渠颜颜   审核人: 杨秀丽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盐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4867个项目报名参赛,750个项目入围初赛,14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角逐12个金奖、26个银奖、42个铜奖。由我校教师卞保武、吕富指导,海生学院2018届校友、盐城市奥甘昵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的《授虾以蚕》项目获得大赛成长组银奖。

    沙蚕育苗是虾蚕环保高效混养的关键技术。公司依托我校江苏省海洋滩涂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平台,自主研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沙蚕育苗技术和虾蚕环保高效混养技术,该技术由6项主体技术建成完善的育苗体系,较传统育苗技术具有苗产量更高、育苗成本更低、苗种规格质量更为统一的优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评介,国内外未见其他相同的研究报道,该技术总体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公司通过出售苗种、技术服务、利润分成、沙蚕回收等方式,推广虾蚕混养技术,目前已盈利800余万元。

    校团委积极引领广大有志青年担当使命任务,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勇往直前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围绕“挑战杯”等赛事,为青年师生搭建创新创业的舞台,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下一篇:校团委召开2022年秋学期团干部工作会议